检查!无证经营无处躲藏!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罗娜)今天上午,临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展五月迅雷行动,对临渭区多家群众举报和摸底调查发现的无证经营农资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取缔没有《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农资店!

在检查中,农资店人员都表示正在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但是确对自己的无证经营行为顾左右而言他,有些称自己没有售卖,有些称是自家地里所用,还有的大批农药存放在家里但却无法出示进货凭证,同时,在检查中还发现了假劣农药。执法人员表示,对于这些农资店有无售卖农药行为,都是经过举报人实名举报,他们现场调查之后确定的无证经营!正在办理的农药经营许可证没有办理成功主要原因还是他们在农资店现场核审时某一部分不达标,证件不能去办理!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将现场所涉及的无证经营农药依法没收,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对于没有取得经营许可的门店对于违法事实进行5000到50000元罚款,对于销售假劣农药的门店进行2000到5000不等的罚款。这次的检查对临渭区农药市场的一些合法取得经营资格的门店形成了有效的保护,也打击了假劣农药的销售渠道,在随后的行动中临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还会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净化农药市场,营造良好的农药经营范围,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详细节目敬请收看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