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月季第一村”你去过吗?

来源:农家四季

(武玲)五月是月季最旺盛的时节,来到新堡村简直就是置身花的海洋,红的,粉的,白的,黄的。这哪儿是农村呀,这是花的海洋!是爱美人士的拍照圣地呀!不信你看!

大荔县下寨镇新堡村被评为“陕西乡村旅游示范村”,在打造 “月季第一村”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经过专业景观设计,选用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高杆月季等120个品种,在村庄的角角落落及月季产业园栽植月季总数将近20万余株,把月季与健康文化、产业发展及新堡村的乡村风貌有机结合,被誉为“月季第一村”,而闻名周边。

在新堡村的月季产业园里,最受喜的就属名为彩虹棒棒糖的品种了,它不仅色彩多样,会在一天当中根据温度,湿度的不同变幻三种颜色。而且销售价格也是所有品种当中最高的,一株可以卖到170元。

据了解,新堡村月季产业园从今年春天开始对外销售,截止目前收入就达到了近20万元。新堡村以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帮扶27户贫困户,有能力的劳动力都可以在这里打工。真可以说月季不但花美还能挣钱。

详细节目敬请收看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