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小开关 开业一年盈利58万 今年小目标300万

发布时间:2019-05-01 11:38:56

(记者:创飞)华阴市华西镇是一个农业大镇,主导产业也都是以果蔬为主,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华西镇的农业,而是要看看他们的创新创业基地。这个基地里已经吸纳了制造加工、企业管理服务、农产品包装的设计生产等诸多小微企业,这些小微企业已经在当地的经济发展中开始发挥作用,带动一方,服务一域。

来到华西镇的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负责人给我们介绍说,最早入驻这里的企业是华阴市四维智开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生产的是触摸开关,公司的创办人李鹏之前就是从事电器开关行业的,他的公司当下生产的开关就是他自己研发的触摸开关,这种开关具有微功耗、单火线取电、夜光指示等特点,并且他也为自己的发明申请了专利认证。

华阴市四维智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鹏:申请了6个专利 1个发明专利,5项新型实用专利。

有发明专利,又有多年在西安工作的经历,李鹏开办公司的选址最初的想法就是西安这个地方,可是后来最终还是落户在了华西镇,那么这个地方到底是什么能吸引他来。

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跟大家说说华西镇的创新创业基地。这个基地原址上之前是原五合乡政府,撤乡并镇后,这块办公用地被腾空出来,华西镇政府考虑到镇域经济的发展,利用这块30余亩的地方开设创新创业基地,招纳企业人才入驻,以此来带动镇域经济发展。初创的基地,新开的公司,双方一拍即合。经过一年的经营,李鹏说,去年一年公司就盈利58万元。

李鹏回到老家开公司,不仅自己赚了钱,同时他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就业机会。东阳村张晓玲之前一直在南方电子厂打工,十多年后她不得不回到老家,因为这里还有她的父母孩子需要照顾,之前在电子厂打工的经历,这一次在这家开关公司也是有了用武之地。

华阴市四维智开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张晓玲:这个条件也比较适合我,然后就选择在这个厂子,现在就是月工资1800元,8小时 又不加班,然后双休 在家里也把娃能照看上。

目前华西镇的创新创业基地已经吸纳了14家企业入驻,这些企业有许多还是从事对农业服务方面的,为当地的果蔬设计制造包装,还有物流方面。创新创业基地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华西镇的产业业态,也给当地带来了众多的就业岗位。

华阴市华西镇政府镇长 卢 兴:集中对外建设一个创业创新基地,目的是通过创新创业这个基地,吸纳走出去的本地人,吸纳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来提高我镇特色农产品的产品附加值,融合一二三产的和谐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