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农家乐火了 仙峪口村今年小目标 户均年收入10万

发布时间:2019-04-30 19:24:41

(记者:创飞)华阴市华山镇仙峪口村地处仙峪口景区入口位置,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让这个村搭上了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快车,近年来,仙峪口村大力发展农家乐,为前来的游客提供餐饮服务,这农家乐也是办的红红火火,农民增收致富有了新路子,今天我们就要去仙峪口村看看这里人气爆棚的农家乐。

来到仙峪口村一户农家乐大院,我们看到这里正在开展培训,培训的内容就是关于接待游客的礼节礼仪,而参加培训的都是这个村开办农家乐的农户。这次培训是华阴市就业局特意为仙峪口村邀请专业老师定制的培训课程,每天8课时,培训为期10天。

华阴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股股长 闫春艳:针对这次培训我们也是创新培训模式 ,技能+创业+产业,因为仙峪口村以农家乐产业为主,这些人员也属于创业人员,他们需要创业知识,同时更需要农家乐一些相关的技能培训,服务 礼仪 烹饪,小吃面点这些农家菜的制作技能。

仙峪口村是一个小村子,全村人口有五百多人,劳动力有237人。自从2017年村里整体发展农家乐产业以来,到现在已经有一多半的劳动力从事农家乐产业。要做好农家乐产业,专业的技能素养必不可少,针对仙峪口村村民缺乏经验的特点,华阴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为他们展开了全面的培训,今后要让这些不仅菜做得好,服务也要贴心周到,让游客体验到专业的旅游文化服务。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仙峪景区的游客就有很多,而仙峪口村的农家乐接待也就十分繁忙,全村每天的农家乐总收入能达到4万元。仙峪口村农家乐采取全村统一管理经营的模式,每次接待游客由村上统一调剂安置到指定农户,发展仅两年时间,2018年全村农家乐每户均收入达到6万元。短时间内的迅猛发展,这也是得益于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在美丽办的支持下,全村基础设施,美化亮化全面进行了改造,这个村现在也成为一个省市级的美丽乡村之一。

仙峪口村借力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发展农家乐产业,让地处华山景区的失地农民有了新依靠,随着农家乐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这也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给农民带来更多的收入,也为华山景区的服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