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占到全省17%以上

发布时间:2019-04-26 18:53:14

(记者 大雄)每年的4.26号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普及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19地理标志三秦行活动,4月25日在渭南启动。记者了解到,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占到全省17%以上。

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渭南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陕西省2019地理标志三秦行活动4.25日在渭南启动。陕西多样的气候环境造就了陕西众多的地理标志产品,好的产品需要保护和传承。因此在2006年我省出台了《陕西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我省在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管理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副巡视员 裴犁:我省知识产权部门,始终坚持保护一个产品,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工作思路。全省地理标志商标共注册获批注册125件,地理标志产品获批是79件这个是位居西部地区第二。

地理标志产品是宣传地方特色产品和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张重要名片,而渭南在这一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不同种类的动植物提供了有利的生长条件,历来都是陕西省最优的农业生态区。目前,渭南全市辖区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4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个,大荔冬枣、临渭葡萄、蒲城酥梨、大荔冬枣、华州皮影、澄城黑瓷等等地标产品已经成为渭南亮丽的名片。

华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科长  廖忠志:我们现在目前华州皮影企业有20余家,雕刻人员有1500余人,年产值大概就是8000万。

澄城县润昌德瓷业有限公司 副经理 周引弟:政府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这些手艺人有了展示手艺的地方。

地理标志是品牌的象征、质量的结晶、价值的体现。渭南众多的地理标志产品是实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发展理念的结果,也为我市农产品走出去创造出更好的条件,在此我们也希望渭南的地理标志产品能做大做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