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秦川牛卖到香港 每斤毛牛增值近两块

来源:农家四季2019-04-26 18:49:11

(记者 创飞)4月24日,大荔县首批供港澳秦川活牛装车发往香港,这也是大荔县首家供港澳秦川牛育肥获批注册基地开始对港澳供应活牛。秦川牛的供港澳不仅为大荔县畜牧产业拓宽了市场,也为当地秦川牛实现增值,助力当地居民增收致富开拓了新途径。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来到大荔县下寨镇北潘村的陕西牛犇牧业有限公司秦川牛育肥基地,这里已经装载了一车秦川活牛等待发车,这批活牛发往香港,总计17头,预计20个小时内就可到达香港。大荔秦川牛养殖基地的沙苑特殊环境,在红薯蔓、花生秧等优质饲草的滋养下,造就了秦川牛肉质细腻,肥肉少,精瘦肉多,雪花肉质沉淀丰富的特点,同时沙苑环境也使活牛寄生虫发生率少,因此深受港澳等地市场的欢迎。

陕西牛犇牧业有限公司经理  李鹏:港澳这一块我们今年的目标是500头,然后成熟以后,我们公司计划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更多的农户养殖户,实现共赢,让更多的人来养殖供港澳秦川牛。

秦川牛的供港,对于当地养殖企业及农户来说,带来的最直接受益就是销售的增值。据了解,当前内地市场毛活牛价格在13.5元一斤,而发往香港可以卖到近15块钱,增值空间接近两元,同时这也拓宽了秦川牛的市场。

陕西牛犇牧业有限公司经理 李鹏:咱这个牛(供港)已经卖到14块多,将近15块 还有往上涨的趋势。

据了解,目前我市供港澳市场的秦川牛畜牧企业有三家,全省有9家。北潘村是西安海关的扶贫包联帮扶村,在帮扶的过程中,西安海关注意到当地有秦川牛养殖的农户与企业,经过多方考察,对养殖企业按照出口标准进行指导,最终达成了供港澳养殖育肥基地的获准注册。

西安海关派驻大荔下寨镇北潘村第一书记 王鹏:在对大荔外经贸的助推上,西安海关这些年也是不遗余力,不仅仅有大家今天看到的秦川牛的首发仪式,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大荔县的冬枣首次实现了出口,这个也是我们西安海关在乡村振兴的政策指引下,进行的一项扶贫的有力推手,助推了我们大荔县外经贸的取得了飞速的发展。

据了解,近三年来,陕西秦川牛出口香港数量连续稳居第一,陕西秦川牛供港市场前景向好。大荔县在各方的努力下,已经初步形成强企业,建基地,带农户的养殖发展模式,在这种模式运作的带动下,当地养殖户也将获得更多的收益。

西安海关派驻大荔下寨镇北潘村第一书记 王鹏: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还将继续对大荔县的外贸出口,给予全力的帮助,派出精兵良将,使我们大荔县的经济获得进一步质的飞跃,今年计划再把大荔县的拳头产品,也就是所谓的1008的黄花菜和胡萝卜出口的事宜,我们现在正在全力的推进。

秦川牛当下已经成为陕西省农产品出口的一张靓丽名片,而在今后,大荔秦川牛供港育肥基地也将带动大荔畜牧业对外经贸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多元化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