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苏坊:蜂蜜罐香瓜 蜜一样甜

发布时间:2019-04-24 17:11:18

(记者:陈辉)又到甜瓜成熟的时节了,眼下,位于蒲城县苏坊镇桥绒农业园区的一座座大棚里,肉质嫩脆、香甜多汁、健康绿色的蜂蜜罐香瓜上市了。今天的《农家有好货》我们就带您去尝个鲜。

来到蒲城县苏坊镇桥绒农业园区,我迫不及待的赶紧先进入到香瓜的大棚里。我们知道这香瓜又被称之为甜瓜,是夏日清热、解暑、止渴的水果之一。多吃香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

记者:今天温度比较高,在大棚里待了这么一会,真是有点口渴了。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小白吃一个咱的蜂蜜罐。这是玉童蜂蜜罐,还有一个墨童蜂蜜罐,这个皮色和玉一样。

记者:我觉的水分特别足,最重要是真甜。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咱现在测一下糖度,蜂蜜罐就是糖度高。糖度测出来了,是13.5。

记者:那一般普通甜瓜是多少?

蒲城县田运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建彬:一般甜瓜是12度。咱的蜂蜜罐一个是改原来的化肥为有机肥,改原来的漫灌为滴灌,改原来的膨大肥为有机肥钾肥为主,增加它的甜度。改原来激素授粉蘸花,为花粉人工授粉,改原来用杀虫剂去喷雾杀虫为烟雾剂熏蒸,还有一个粘虫板粘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