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范大风危害

2019-04-24 15:53:47 来源:农家四季

根据(渭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最新预报,受东路冷空气影响,4月2527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大风天气过程。全市有5~6偏东风,阵风可达8级以上。大风过后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为5~7℃。本次大风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将对农业设施和部分经济林果带来危害。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建议:

1、设施农业做好大风防御和应急。立即检查设施棚体、棚膜和压线,提前加固棚体,拉紧压线,压实棚膜,防止走风漏气。使用老旧棚膜的农户,应提前做好棚膜储备,大风过后尽快更换破损棚膜。

2积极应对经济林果风害。推迟果园疏果。风害过后及时查看受损情况,对坐果率差、落果率的果园,尽量保留现有的成果,少疏或者不疏确保座果率。

3、做好设施农业防寒保暖。大风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夜间注意做好棚体覆盖,确保棚内温度平稳,谨防冷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