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五好家庭”展播|魏刚敬老之风代代传

2019-04-19 17:04:24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大雄)渭南市五好家庭展播,今天我们要带大家去认识这么一个被称作敬老之家的家庭,前几年一家四代同住一个屋檐下,老人去世当天,全村人请愿为他们家披红授匾,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呢?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党校教师魏刚的敬老之家。

年过九十的奶奶需要父母的悉心照顾,奶奶要吃软的母亲就绝不做硬的,奶奶要吃汤的母亲绝不做成干的。父母的心体力行言传身教,对魏刚夫妻影响很大,他们始终恪守孝道,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敬老爱老养老,魏刚家的点点滴滴,既是邻居又是同事的屈海兵都记得清清楚楚。

老人喜欢睡的是硬板床,他屋却是席梦思,刚老人一来的时候一看,能让老人睡这,不行那咱这席梦思不行,老人睡坚决不行。弄个床板,最后想办法寻了个床板,加到席梦思旁边给老人,然后旁边再弄个挡的东西一挡。

魏刚一家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全家孝亲敬老的举动感动了邻里,成为了村里孝老敬老的标杆。2015年魏刚的奶奶不幸去世,全村人自发组织请愿为魏刚一家披红授匾,一时间成为了白水县南井头村孝亲敬老的一段佳话。最后是群众一致呼声,最后呼声最后村委会出面给我们授了这个牌,说是敬老之家。那天授牌的时候,也就是出殡那一天,大概村民几百人都在那围观现场送老人走。村上当场送了这个牌。

魏刚一家人和谐的家庭氛围,身体力行的孝亲敬老赢得了同事之间的广泛赞誉,在市委党校,魏刚一家已经成为了大家心中孝亲敬老的楷模。

魏刚一家几十年如一日,孝敬老人、友爱互助、团结邻里,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展示了以爱为核心的文明家庭风貌,这样的家庭值得每一个人思考与学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