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荆姚镇这样发展金银花产业

2019-04-12 19:26:06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向博)都说这春雨贵如油,前两天的一场小雨,让土壤墒情有所缓解。趁着土地湿软,蒲城县荆姚镇原王村的村民紧抓农时,旋地、补苗,原王村千亩金银花产业园内也是一片繁忙景象。

您瞧瞧这热火朝天的场面,旋个地都是七八个微耕机齐上阵,村民们一个个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蒲城县荆姚镇原王村 村民 惠武龙:原来基本上都是群众用锄头锄呢,一个机子起码能抵12到15个人,效率就高得多了。

听说这些机器都是今年年初,园区以5500元一台的价格统一购买的。园区的建成,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打工。

蒲城县荆姚镇原王村 村民 蒲振国:在家里没事就过来旋地,一天八小时能挣100元,机械化操作人比较轻松、劳动强度也低,时间安排也比较合理一天只有八小时。

2018年,荆姚镇整合唐村、东街等6个产业薄弱村的土地、资金等资源,投资320万元建成原王村千亩金银花产业园。园区实行统一经营管理、统一作务指导的经营管理模式。

蒲城县荆姚镇 副镇长 杨启锟:在耕种方面,能集中耕种,规模化也能用机械统一进行耕种。机械化操作成本就降低了,收益也就增加了;技术员也愿意来产业大园区进行技术指导.对农民进行集中管理,技术员也能集中对大家进行培训,让大家掌握最先进的技术,在销售方面,产业大产业集聚的话,也能吸引客商采购。

今年年初,园区还投资110万元建成金银花烘培车间,配备烘烤炉4个,建设晾晒场3000平方米,进一步做好金银花深加工,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也拓宽了乡亲们增收的渠道。

蒲城县荆姚镇 镇长 李小辉:通过直接分红、入股分红、园区务工等形式,实现流转土地赚“租金”、股份合作赚“股金”、务工就业赚“薪金”。园区见效后预计带动镇区100 户300多人实现增收致富。

在原王村金银花产业园的带动下,荆姚镇还先后建成原任村900亩金银花产业园、渡米村300亩金银花产业园,全镇金银花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2200亩,形成荆姚、原任、甜水井片区三大金银花产业园。

我们也希望荆姚镇通过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的产业模式,让金银花产业发展一路走高,带动当地乡亲们增收致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