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荆姚镇这样发展金银花产业!

2019-04-11 14:15:08 来源:农家四季

眼下是春耕大忙时节,蒲城县荆姚镇原王村千亩金银花产业园内,七八台微耕机齐上阵,村民们紧抓农时,旋地,补苗,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原王村千亩金银花产业园投资320万元,园区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划,依托“联合党委+”、“村党支部+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产业模式,充分发挥镇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成立金银花产业园区联合党委整合唐村、东街等6个产业薄弱村涉农资金,使所涉及村党支部抱团发展产业,形成“强村”带“弱村”的共建共管、稳定运营、的产业强劲发展新模式。

2018年8月,设立荆姚镇农业发展开发有限公司,强化园区及基础设施的投资、融资、开发和建设,2018年11月先后扩张建成原任村900亩金银花产业园、渡米村300亩金银花产业园,形成荆姚、原任、甜水井片区三大金银花产业园,发挥“以点带面、以区域带整体”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2月投资110万元,建成原王村金银花烘培车间,配备烘烤炉4个,建设晾晒场3000平方米,进一步做好金银花深加工,拓展延伸产业链条。

在管理运营上,实行“统一经营管理、统一作务指导、统一营销分红”的管理体系,实现园区管理公司化、农业种植链条化、效益分配多元化、集体与贫困户收入均等化,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通过直接分红、入股分红、园区务工等形式,实现流转土地赚“租金”、股份合作赚“股金”、务工就业赚“薪金”。园区见效后预计带动镇区100 户320人实现增收脱贫,实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建强基层组织的“多赢”效果。

详细内容敬请我们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