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桃花开了 果农笑了

2019-04-10 18:18:35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罗娜)现在咱们渭南市的各个乡镇都在振兴产业上下功夫,做文章,在澄城县尧头镇,今年的桃花开得特别艳,黄桃面积目前已经发展到了5000亩,咱们一起去看看。

在澄城县尧头镇,春日明媚,黄桃花园内,一朵朵粉红色的桃花拥立枝头,花香四溢、恬静娇美,一眼望去,仿佛梯田一样,一片又一片桃花园里粉红色的桃花绽放着自己的魅力!乡亲们这会儿正在桃花园里疏花整理枝条!

澄城县尧头镇浴子河村 村民 袁红军:把枝条背上这个花就要抹掉,主要是为提高后期果子的品质。

村民袁江海现在种植了11亩黄桃,有六七亩已经挂果。在桃园里还是花骨朵的时候,每天都要来园里看一看,每天都盼望着花开,看着今年桃花开的这么好,他心里特别踏实,也充满着希望!

澄城县尧头镇浴子河村 村民 袁江海:去年才挂果,卖了六七万元,今年看开这花能上十几万了!

花都开好了,乡亲们脸上朴实的笑容比桃花还要灿烂!这笑容,也正映射着尧头镇黄桃产业的发展。今年尧头镇在元宵节的时候举办了产业动员大会,鼓舞了乡亲们发展产业的决心,为乡亲们提供免费树苗、做好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尧头镇的黄桃面积从500亩发展到了5000亩。之所以黄桃产业发展势头猛,还来源于尧头镇浴子河村的成功种植销售经验。2018年浴子河村的200亩黄桃初挂果的果园每亩地都在15000元左右的收入,而今年的产量一亩地预计在4000斤到5000斤左右。

袁俊升 澄城县黄金蜜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合作社统一组织村民学习技术,统一组织打药,施肥,培训,销售黄桃,合作社出头,为大家销售黄桃,解决了村民从种黄桃到卖黄桃的后顾之忧。

到了黄桃收获季节,前来采购黄桃的客商是络绎不绝,这些也都源于尧头镇这片富饶土地的馈赠。

袁俊升 澄城县黄金蜜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因为咱们这儿的海拔高,昼夜温差大黄桃水分高,含糖量高,黄桃的含糖在17度到18度,收桃到这儿都是抢购的收购。

黄桃面积一下从500亩发展到了5000亩,除了憧憬产业发展带来的效益,尧头镇也丝毫没有懈怠,在种植管理上也是没少下功夫。

据了解,在今年500亩已经挂果的黄桃成熟之后,直接收益将达到500万,而尧头镇也正在继续谋划黄桃产业的发展之路!

杨东强 澄城县尧头镇党委书记:要确保明年5000亩黄桃全部开花结果,我们动员了所有我们这儿的水利设施水利资源,我们现在已经把5000亩黄桃全部浇灌了两遍。我们计划明年再发展5000亩,确保达到万亩桃花园,后面在黄桃深加工上下功夫,附加值会更高。

那我们也期待尧头镇的黄桃产业能够承接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继续发展壮大,造福父老乡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