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突刮大风 枣农积极自救

2019-04-08 18:12:48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罗娜)4月6日下午大荔县突刮大风,对安仁镇、赵渡镇、等镇的冬枣大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那大风过后枣农们的冬枣大棚具体是什么情况,大家是否已经开展补救措施,接下来咱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记者:我现在是来到了大荔县安仁镇的下秦村,那在昨天下午这里是刮起了十几分钟的大风,对安仁镇的冬枣大棚有什么影响呢?那我旁边这位就是这个大棚主人赵师傅,昨天下午的大风对咱们家的大棚造成了什么影响呢?

大荔县安仁镇下秦村 村民 赵存宝:把大棚的棚膜全部揭掉了。直接经济损失买新膜下来得7000多元。大棚顶上的膜全部揭掉了是吧?是的,顶上的膜全部烂掉了,那这个大风刮起来以后,对里边的树体有没有什么影响呢?从目前来看问题不大。接下来就是把烂掉的膜取掉,把断了的地方维修一下准备换新膜。

记者:那刚才呢,我们也在这些冬枣大棚中发现有些冬枣大棚里面还是有这个树被压垮的情况,我们先进去看一下。

大荔县安仁镇下秦村 村民 张鹏:架子搭到树上上树了。那个旋风把钢丝弄断到这会儿把棚膜揭起来挂到树上了。30棵左右的树受损。像那个钢管已经断了,基本上树再没有啥影响。现在就是把钢架在加固,以防再发生大风,再把棚膜修补一下,让今年先搞下去。

张师傅除了30多棵枣树受损以外,有40多米的棚膜也是被大风刮烂,一些用竹竿搭成的大棚也出现了部分断裂情况,村民们也是积极的购置竹竿材料抓紧时间修补,截至目前大棚受损的村民都在积极的开展生产自救。

据了解,4月6日下午6点到7点的大风主要对安仁镇、赵渡镇、双泉镇等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最大风力达到了9级,目前群众都在积极的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大荔县气象台也在昨天发出重要气象报告,受冷空气和西风槽共同影响,4月8日到10日大荔县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10日有分散性小雨,过程总降水量2到5mm,过程降温4到6度,极端天气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日或12日早上,8到10度。4月8号大荔县还将出现4级左右偏东风。针对此次降温大风天气,专家也是给咱们果农提出了一些建议。

大荔县红枣局 农艺师 周爱英:因为这次主要是把棚膜刮破了,主要在大棚地安全上要注意,再一个针对这个天气具体的管理方面,加强树体浇水,冷棚加强水肥管理,晚上注意降温,棚内温度不能太低,因为温室大棚这段时间正在坐果。

那也希望咱们乡亲们能够提前做好预防措施,积极应对此次大风降温天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