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渭南 生态果乡

来源:农家四季

随着近年来全市农业产业的优化升级,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秦东大地也是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李子花、樱桃花、梨花、桃花都竞相开放,一派繁花似锦的景象,接下来一起随着镜头感受下多彩渭南生态果香的迷人场景。

多彩渭南 生态果乡:白如雪的赤水村樱桃花

春暖花开,临渭区向阳街道办赤水村的樱桃花开的正旺盛,行走在赤水村的樱桃风情园里景色让人忍不住驻足赏花。赤水村地处华州临渭交界处交通便利,当地通过连续举办樱桃花节樱桃节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这个美丽的村庄,目前樱桃已经成为当地的主导展业之一,栽植面积已经发展到560亩,从事樱桃产业的人员达到了275人,近年来赤水村通过提高樱桃品质利用樱桃文化节已经形成了采摘休闲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收益。

多彩渭南 生态果乡: 十里桃花  醉人的遇仙村

一阵轻柔的微风吹过,朵朵桃花随风摆动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漫步在华州区赤水镇遇仙村的桃林中又是一番别样风景。当地通过举办桃花节让桃子价格由以前的2.5元卖到了5元钱一斤,通过多年发展目前全镇桃树种植已经发展到3000多亩,如此大的桃树面积同时开放,要说十里赏桃花也不为过,因此本次桃花节也是吸引了来自各地的群众前来赏花游玩,通过举办桃花节,也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多彩渭南 生态果乡:易西千亩李子花海惹人醉

俗话说桃红李白,漫步在临渭区故市镇易西村的李子花海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易西村从2000年开始种植李子,到现在也由最初的 3户12亩发展到150多户2000多亩,品种也由最初的2个中熟品种发到早中晚搭配的8个品种,成熟期从 6月中旬到9月中旬产业链不断拉长让李子成为当地老百姓致富的好产业。

多彩渭南 生态果乡: “酥梨姐姐”赞梨花

农家四季蒲城桥陵镇齐武村乡村服务站的酥梨姐姐杨桂花用诗句表达对梨花的赞美和欢迎八方游客的诚心,此时置身花海感受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更是令人畅快。目前也是蒲城万亩梨花盛开的季节,蒲城县近年来通过不断优化酥梨种植和提高作物技术让酥梨成为对外推广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杨桂花酥梨生产销售中引入现代信息技术,她的网名就叫“酥梨姐姐”,看的、说的、网名用的都要与酥梨有关,当地群众对这一优势产业不是一般的喜爱哦。

我们看到春天里不仅花开的季节,各地也都利用花文化推介当地的产业,让农旅结合三产融合的方式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如果您周末有空不妨也去感受下春日里的大美渭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