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工作这样干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向博)3月27日,全省畜牧站长工作会在蒲城召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畜牧站(中心、所)、草原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宁殿林一行先后观摩了蒲城县基层站养殖书屋、智慧畜牧综合服务平台、标准化蛋鸡场、规模羊场,观看了草原虫害防治技术。

下午召开的全省畜牧站长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全省畜牧技术推广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围绕现代畜牧业技术人员专业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监测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草业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省畜牧业各项工作。

截止2018年12月,全省肉类总产113.7万吨,禽蛋总产61.6万吨,牛奶总产109.8万吨,奶山羊相比上年扩群30万只,羊奶产量增加7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20亿元。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 ,紧扣“保供给、促增收、优生态”三大目标,充分认清当前畜牧业发展形势,适应发展新变化,拓展工作领域。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和畜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持久性,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生猪生产稳定发展和肉食品市场供应;扎实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发展,走绿色兴农,生态发展之路。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总结推广成本低、可复制、能推广的粪污治理典型模式。要做好“以千亿级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技术支撑,以“提升良繁能力、建设奶源基地、支撑乳品加工”为主攻方向,坚持规模养殖和家庭适度经营相结合的方式促进规模扩张,大力发展以粮改饲为主的优质饲料牧草,打造羊奶品牌宣传,辐射带动产业脱贫,强力推动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