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五好家庭”展播:周而复始归家路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苏世雄)为了弘扬家庭,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渭南市妇联立足基层,上下联动,在全市广大家庭中积极开展寻找“五好家庭”评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重家风、讲道德、争最美的浓厚氛围,从今天开始渭南市妇联联合我们农家四季特推出渭南市“五好家庭”展播系列节目,今天咱们首先来看第一期。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他们常年因为工作不能在父母孩子的身边,每周两地之间的奔波就成了他们生活中一部分,李力和陈红侠夫妻就是这样,每到星期五下班后,他就会一如既往的踏上回家的归途。

喂,李宝你放学了?刚回来。你爷爷跟你奶奶在家呢?在呢。爸身体咋样?好着呢,你俩想吃啥我给咱做。等一会回来了。

这样的对话,每周都在进行,这样的行程每周都在往复,星期五回家的路途对李力和陈红侠来说总显得那么漫长,每一次回到家,和家人团聚,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幸福的时刻。

李力和陈红侠都在潼关工作,为了能让她们安心工作,父母替他们照顾孩子的同时,还要求他们把公家的事放到第一位。

父亲 李智民: 把公家的事当个事,公家的事情是大事,咱家里边事情是小事,这就是我们就经常铭记在心。

婆媳的好坏是家庭和睦的核心,在李家,在大家看来,陈红侠和婆婆之间关系,更像是母女的关系。

在李家有一条家训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尊老爱幼,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尊老爱幼是镌刻到李家人骨子里的家训,直到现在李力夫妻还保持着给长辈磕头拜年的传统。

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从小耳濡目染,对儿子李梓瑜影响非常大,时不时的,就会给父母捶背洗脚。在这个家里担子最重却是最瘦小的妻子。陈红侠作为妻子,媳妇,母亲,在家里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在她看来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就是她最大的心愿。每一次走出家门,陈红侠总会在家里的黑板上写下一段给孩子的话,家里的这一块黑板架起了陈红侠和孩子果儿沟通的桥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