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互联网+培育模式”成全省试点

发布时间:2019-03-22 18:35:40

(记者 刘阳)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3月19日,渭南市农技员培训设施农业专题班在我市蒲城县召开,来自于全是各个县市区近百名农技员参加会议。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采取“互联网+”的模式,实现定制培训,让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我市“互联网+”培育模式也成为全省的试点。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调研员 申巍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会议培训的学员,基本都是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农技人员,培训会主要就设施番茄高效栽培技术,设施黄瓜高效栽培,黄瓜育苗技术等展开技术培训及实践操作辅导。

今年我市“互联网+培育模式”作为全省首家试点示范 全面展开培训,


“互联网+三大库”为培训载体

三大库:学员信息库

实训基地库

农技员师资库



“互联网+四定”为设计理念

四定:根据产业定班级

根据班级定对象

根据对象定内容

根据内容定老师


“互联网+五结合”为培训手段

五结合:理论教学+田间实操+技术比武+教师点评+论坛心得

因此,此次培训班围绕设施蔬菜其中的设施西红柿以及设施黄瓜的发展前景以及管理技术要点,精心设置课程,力求精准培训,取得实效。

渭南市农广校副校长 吴艳茹:我们做的是专题培训班,就是想通过我们一些有针对性的培训,打造构建一支业务精良,服务水平高,还有政策理论又强的一个高素质的,农技推广队伍。为咱们渭南市的乡村振兴战略,尤其是其中的质量兴农,科教兴农,奠定人才基础。咱的培训计划全年共设置了10个培训班,这10班主要是围绕全市的10个主导产业。现在开的是第3个班,这3班是三个地市同开。接下来我们还会有5个专业的专题班要进行一个专业的培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