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镇:产业+技术 贫困户脱贫法宝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刘阳)3月8日早上,临渭区桥南镇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桥南镇5个贫困村的近百余名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前来参加谦顺公司组织的核桃病虫害防治和春季核桃管理技术培训。

在谦顺公司的会议室内,临渭区的核桃种植专家为现场的贫困户讲解了核桃园春季管理的重点知识,并就病虫害防治要点与贫困户们进行探讨,同时指出了当地核桃种植户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弊病,号召大家一定要遵循林果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要向技术要质量、管理要效益,以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培训结束后,谦顺公司为参加培训的近百余户贫困户每人免费发放有机肥一袋。

临渭区桥南镇段李村 村民 段鹏飞:今天是谦顺核桃加工厂,给贫困户们进行核桃技术修剪,病虫害防治技术的培训,叫的专家给大家讲课呢,开春了 核桃树也发芽了,还给群众免费发放肥料,该施肥的树让群众施肥,这个事情群众很高兴 很满意。

桥南镇位于秦岭北麓,是渭南南塬的核桃主产区,栽植核桃历史悠久。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核桃产业,桥南及周边地区种植量已达20万亩。为了延伸核桃产业链,提升核桃种植户收益,该镇积极引进了以核桃深加工为主的渭南谦顺天然土特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入驻桥南后,就开始以高于市场价每公斤0.4元的价格收购当地贫困户的核桃,并优先安置了一批贫困户就业务工,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极大地推进作用。

渭南市谦顺天然特产有限公司 经理 杨皎:请的专家给他们进行专业的培训,这每年就是6到7次,这只是第一次,对贫困户进行一个精准帮扶,让贫困户早日摘帽脱贫。

有了技术支撑,产业的帮扶,我们桥南镇的贫困户也不用愁脱不了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