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事迹展播:为爱奋斗的母婴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9-03-15 17:48:01

(记者:武玲)有人说婴儿初生的第一次啼哭,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一个健康宝宝出生,是每个家庭最幸福的事情。然而每一声”母子平安“的背后都离不开产科医生的保驾护航。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的所有医护人员就像白衣天使一样,他们充满活力,富有朝气,他们用爱心和责任心守护所有的母婴。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是一个有着69名医护人员的大家庭,其中女性医护者就有68名。整个产科分为五个组,分别是医生组,护士组,助产师组,还有门诊组和产后康复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母婴的平安和健康。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魏满莉:前段时间就有一个胎盘早剥的孕妇,来了以后就出现了休克的情况,而且胎儿在宫内也是胎心不好,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也是刚好赶上交接班,所以这会不管是交班的医生,护士,他们都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

当时情况紧急,所有准备下班的医生护士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投入到手术准备当中,在短暂五六分钟里,整个产室动作迅速,配合默契,直到手术顺利的取出宝宝,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主治医生任洁宁:我们都是24小时值班的,这个对体力来说也是一个挑战,经常晚上做手术做到十一二点,过年的时候像大家说的团圆我们都不奢望。

贺圆圆是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的主管助产师,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她每天大部分时间就是穿梭在候产室和产室。遇上节假日分娩量大的时候,她几乎都见不到自己的孩子。今年的春节贺圆圆依旧没有时间和家人团聚,等她结束医院的工作回家到,儿子的一封信让她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主管主产师贺圆圆:回到家看到孩子在他的活动手册里写到,我们家没有年夜饭的全家福,是因为我的妈妈在为小宝宝们服务,祝我妈妈工作顺利。我感觉我挺对不住孩子,在孩子需要我陪伴的时候,我没有陪伴在侧。这不仅仅是我,还是我们这个团队都是这个样子的,虽然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我们的工作也是可贵的。我们默默耕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我们的母婴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为了每个母婴的安全,为了每个宝宝的顺利出世,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的一个医护人员都和贺圆圆一样,不能常常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后悔,只有看到新生命的欣慰与安心。她们用心服务,用爱守护,每一项荣誉,每一次成绩的背后,都凝聚了她们所有人的爱心和责任。

这就是白衣天使,这就是爱的守护者,她们的爱心,她们的责任,保障了母婴安全,给每个家庭带去了喜悦。多年来她们获得过好青年集体,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今后他们也将继续为母婴护航,为生命点赞。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