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西红柿你见过吗?

2019-03-15 17:43:1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创飞)从今天开始,我们农家四季栏目将陆续播出《奔跑吧,乡村振兴》系列报道。该系列旨在展示乡村产业发展现状、探索乡村发展新模式,在发展乡村经济的基础上,如何实现今年1号文件提出的到2020年完成相对应的“产业兴旺,乡村宜居,村风文明等”“硬任务”。今天首期节目我们来关注华州区赤水镇小涨社区的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情况。小涨社区通过盘活曾经的大棚产业,发展种植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让集体经济发展找到了新出路,最近第一批西红柿已经成熟上市,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来到小涨社区果蔬产业园,我们看到,社区副书记陈金亮正忙着给前来拉货的客商帮忙装车,这批西红柿是要发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陈书记说,最近这些天,像这样的发货场景每天都不间断,货源供不应求。

华州区赤水镇小涨社区副书记  陈金亮:3月2日开始上市的,现在是销往全国各地,我们有三种包装,最近一般一天就是200多盒大盒子,包装就是12个5到6斤 80块钱,小盒就是4到5斤 60块钱,发快递箱子就是70块钱。

听陈书记这么介绍,看来这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的售价也不便宜呀,为何这里的西红柿依然销售的火热。陈书记说,这是因为主要是他们的西红柿品质好,在种植过程中,他们严把农残关,大量使用有机肥,果品品质好了,自然就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小涨社区现已经投产的大棚有31个,其中种植西红柿的有9棚,其余22棚甜瓜,甜瓜苗已经移栽进大棚,估计在五月底六月初上市,除此之外,小涨社区还有大棚桃,葡萄,杏等,总计400多棚,总面积近千亩。有了这个规模的产业园,小涨社区的村民就业,贫困户的帮扶带动都有了保障。

华州区赤水镇小涨社区副书记 陈金亮:我想附近村民的务工肯定是供不上 不够用,能解决社区全区的剩余劳动力 。       小涨社区规模化的村集体产业是赤水镇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赤水镇党委、政府也是希望通过打造示范园区,引领带动其他村的产业发展,为当地经济整体发展,也为今后实现全镇的产业兴旺,乡村宜居等打好坚实的基础。

华州区赤水镇副镇长 张鹏:我们的方向是以小涨现代产业园区为抓手,目前示范带动我们赤水的大葱,蒋家的酥梨等其他产业,辐射发展。

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是我市各级要完成的硬任务之一。小涨社区果蔬产业园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目前已经实现了全社区113户的全面带动,今后还将会带动周边村一同发展。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