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学无人机飞防的农民竟然这么多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7:46

(记者:苏世雄)惊蛰过后,小麦进入到春季化除的关键时期,在我市出现了一股学习无人机飞防的热潮。大荔县赵渡镇农民孙秦豫种了500亩小麦,以往的劳动强度和开支让他感觉到有点吃力。最近,他就和妻子来到渭南市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无人机飞防技术。

大荔县赵渡镇新建村 孙秦豫:以前咱没有学习这的情况下,对这还不太了解 因为现在认识了这基本知识以后,感觉到人家这无人机做这个喷防,打药的话效果相当好。

通过三天的学习,孙秦豫已经逐渐掌握了无人机飞防技术,因此他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打算。

大荔县赵渡镇新建村 孙秦豫: 我也买了两架无人机,准备回去一是能减轻劳动强度,而还可以帮助我们当地的农户喷药,挣一点外快。

极高的作业效率,可观的经济效益,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学习无人机飞防的热潮当中。渭南全市目前有专业化机防组织57家,而绿盛机防一家开展无人机飞防培训的人数就已经达到300多人。

渭南绿盛飞防队    赵彭飞: 咱这个极飞学院从2016年后半年已经开始招生,2016年后半年招了50多个,然后再是这个数量是逐渐增加。2017年下来就成了将近100多个,然后就是18年去年是将近150个。从这个数字上看来咱这个无人机这个植保在地里打药,这是个趋势是个方向,好多人都认识到这个东西了也愿意认可这个东西。

从身背肩扛到机械化,从机械轰鸣到智能化,从以前一人一天几亩地到现在无人机作业一天几百亩,作业效率的提升让,大大的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

临渭区官底镇 农户:这省人省力,方便,这它打一亩地是10块钱,你叫人打一亩地将近20块钱。

2018年全市统防统治的作业面积600多万亩,无人机作业面积已经达到70万亩。2019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人机飞防的队伍当中来。

像无人机这样的智能化设备的普及,催生了一大批像孙秦豫这样的投入到专业机防队伍当中来的新农民。这股学习无人机飞防的热潮给农业插上了翅膀,让更多人解放了双手。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