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瓜坡镇:评优树模 近200名群众受表彰

2019-03-01 21:14:46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武玲)优秀模范能给乡亲们起到带头作用,他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他们爱岗敬业,服务人民,他们诚实守信,吃苦耐劳。在他们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就在前几天华州区瓜坡镇就举办了评优树模,扶志扶智的表彰大会。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华州区瓜坡镇的表彰大会现场,在我的身后有近200名的群众要受到表彰,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他们都是在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人。

华州区瓜坡镇东赵村党员石永利:我是优秀党员。

华州区瓜坡镇南沙村村民谷惠存:我是十星级文明户。

华州区瓜坡镇庙前村村民徐彦武:我是脱贫之星。

华州区瓜坡镇君沙村村民刘进虎:我是最美环卫工。

除了他们,瓜坡镇此次表彰的还有致富之星、帮扶之星、美德少年好媳妇、好婆婆等169名群众干部优秀代表。刘明是华州区瓜坡镇黄家社区的一个普通农民,以前自己开工厂但是效益一直不太好,后来看到在老家种果树,搞农业的朋友一年下来收益非常不错,就决定回老家种地。

华州区瓜坡镇君沙村村民刘明:当时是看这农业有好的发展,后来就选择种的草莓、樱桃、猕猴桃。

刘明说刚开始搞种植,自己几乎什么都不懂,但是他没有退缩,他请专家指导,向有经验的种植户学习,聘请技术员。把自己能想到的办法全部用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明的选择总算没有让他失望。

华州区瓜坡镇君沙村村民 刘明:现在对农业是比较有信心,然后不停的在扩大,刚开始是猕猴桃种了二十来亩,现在发展到樱桃也二十七亩,然后草莓大棚十二亩。然后黄花菜三十来亩。

这次的表彰大会,刘明也被评为了致富之星。他勤学肯干,不等不靠,凭自己闯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致富之路。他们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在这次的表彰大会上,还有22名被表彰的美德少年。东赵村小学六年级的鲁可欣就是其中之一,她对于美德少年也有自己的见解。

华州区瓜坡镇东赵村小学生 鲁可欣:我觉得美德少年就是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给家人叠衣服,给家人做地里活,还有就是在学校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做题,有不会的可以给他讲一下。在社会上不能乱扔垃圾。

孝敬父母,帮助同学,为家人,为学校,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鲁可欣和所有受到表彰的美德少年一样,都能做到言行一致,对人守信,对事负责。少年强则中国强。榜样的力量,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一个个优秀的模范,一个个兢兢业业的先进典型,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的精神动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