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小麦春管正当时 现场指导助增收

发布时间:2019-02-28 07:08:15

2月27日,韩城市种子管理站赴芝川镇城南村小麦示范田开展实地调查,并就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对示范户进行现场指导。

小麦春管正当时,现场指导助增收小麦春管正当时,现场指导助增收小麦春管正当时,现场指导助增收小麦春管正当时,现场指导助增收

据了解,该站站于2018年秋播期在城南村落实小偃68品种等3个优质小麦示范田60亩,实行统一组织供种、统一机械化条播、统一施肥方案、统一技术培训与指导、统一田间管理技术。

“时下春回大地,气温渐升,小麦也逐步进入返青起身和拔节期,这一时期是小麦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麦田管控工作尤为重要。”该站副站长王少杰介绍说,“小麦春季管理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管理,控旺促壮、促弱转壮,节肥增效、绿色防控,稳穗增粒的示范田春管技术要点,突出“早管”这个核心,并充分将‘促’和‘控’有机结合。”

该站支部书记薛小花指出,小麦春季管理要认真做好以下四方面管理工作:一是中耕松土保墒,提温促根促苗生长,示范田可采用中耕划锄可松土保墒,沉实土壤,弥合裂缝,减少水分蒸发,提升地温,增强土壤通气性,有利于促根壮蘖,促进麦苗早发。二是春季化学除草,可亩用75%苯磺隆2g,兑水30kg,均匀喷雾,不漏喷,不重喷,在无风或微风、气温10℃以上施药。三是促控结合,分类管理,旺长苗以控为主,对无脱肥现象的旺苗,镇压蹲苗,避免春季过多分蘖,拔节期结合浇水,亩追施尿素7-10kg,对有脱肥现象的旺苗,结合起身期浇水,亩追施尿素7-10kg。四是做好春季倒春寒的防控工作。(通讯员:王少杰 薛小花)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