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冬枣长得好 尤尚“藻碳滋”少不了!

2019-02-25 19:56:13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向博)冬枣作为我市的优质农产品,消费市场大,经济效益高,而大荔则是全国闻名的冬枣核心种植区。大荔冬枣也成为当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为了更好的服务好这一地理标志果品,助推冬枣产业的发展。2月22号,尤尚农业(深圳)有限公司携手大荔县果业局就举办了一场冬枣产业振兴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荔县果业局高级农艺师宋民斗对大荔冬枣发展现状以及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王征兵教授以及刘存寿教授、分别从“农产品品牌建设”“生态的核心以及生态农业技术研究”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为了解决大荔冬枣网络销售环节遇到的问题,会议还邀请了京东生鲜运营主管吴美瑜做了题为“互联网+助推品质农业”演讲。要想果子务得好,这选用好的肥料和农药也很关键。为此,尤尚农业(深圳)有限公司也是带来他们的一款新产品 生物碳酶刺激剂--藻碳滋。     

尤尚农业市场部经理 朱俊辉 :我们的核心技术是生物碳酶刺激剂。比如说我们的藻碳滋产品它的主要功能在于修复土壤、生根、壮果、着色,表现都是最佳的。     

尤尚农业市场部经理 朱俊辉介绍,藻碳滋的主要功能就是藻碳沃土、滋根润苗。他们自投放到渭南市场以后,以其优良的产品特性和功效很快取得了渭南区域内一些冬枣种植户的青睐。刘红升是大荔县埝桥镇同堤村冬枣种植户,家里种了4.5亩的冬枣,刘师傅说,前几年没有用藻碳滋,他们家的冬枣发芽率以及叶片厚度都不是很好,去年的时候,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他们家枣树喷洒了藻碳滋。     

大荔县埝桥镇同堤村 村民 刘红升 :用过藻碳滋以后,发芽整齐,叶片厚、浓绿,也没有什么病害。在果实品质方面,糖度比以前有所提高,果面光而亮,果子均匀肥大,总得来说这东西实在是好。     

刘师傅说,用了藻碳滋之后,他们家冬枣亩产量可以达到5000斤。看来这藻碳滋用在冬枣上效果还真不错。朱俊辉介绍,藻碳滋在苹果、葡萄、猕猴桃以及黄瓜等经济作物上的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不信再来听听这位经营农资的温师傅说说发生在他身边的实例。   

  大荔县埝桥镇南高迁村 村民 温根耀 :去年遇到了倒春寒,我一个用户有三个黄瓜棚,我无意中给他介绍了这“藻碳滋“,他用了以后效果特别突出,我们南高迁村有几十个黄瓜棚,年前他三个棚的黄瓜已经卖了三万元。其他的种植户一个棚就是七八千元。效果很显著,总之这个东西特别好,我希望以后更多的农户用这个东西,让大家比较放心。争取2019年大家能取得更大的丰收。     

 经过询问,我们得知,使用了藻碳滋的种植户们,去年他们产品可以说在市场上极大的得到了客商的认可,他们种出来的果子不仅品质好、这产量也都提高了,效益自热也就大幅度提升,这让他们对种植充满了信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