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部”前庆元宵会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刘阳)正月十五日一大早,澄城县赵庄镇赵庄村村部可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来自村里的各个群众表演队热情洋溢,精彩的节目掀起一个个高潮,群众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今年的元宵文艺汇演却是在新的村部大楼前举办,参加汇演的群众心情也是跟往年不一样。群众李小根上来就表演了一段快板——《夸夸咱的新赵庄》

澄城县赵庄镇赵庄村 村民  李小根:改革开放四十年,给农村带来了好的政策,使农民都富起来了,钱包都鼓起来了,心情好了 所以就参加这文化娱乐活动。

近年来,赵庄村紧紧围绕带动群众增收为中心点,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围绕村容村貌,道路交通,水利设施,村民活动阵地等,促进农村环境卫生的改善,村部建起来了、地能浇了、出行方便了、村部建起来了、村民收入提高了。赶上这元宵节,大家都想热闹一下。赵庄村的元宵庆祝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2年,往年大不了就是村里的自乐班为大家唱上几段。但今年不一样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比较高,你看,不但各个组都组建了文艺表演队,年龄大的、年龄小的还互相不服气,分别组队参赛。这精神面貌好,节目也很丰富,快板、戏曲、锣鼓、旱船、舞蹈,各种文艺形式精彩纷呈,前来观看的群众也是挤的人山人海。

澄城县赵庄镇赵庄村 村民 :心情好 变化大 ,各方面都好。

热热闹闹庆元宵,欢欢喜喜颂唱成绩的同时,村两委也希望通过这次汇演,把2019年的工作谋划给村民们交交底,大家同发力,让赵庄的明天更好。

澄城县赵庄镇赵庄村党总支书记 杨东仓:为我们赵庄村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我们赵庄村从这元宵节组织了一场大型的活动,趁这机会 给群众说一下 ,今年村里的打算,给大家把没铺的路铺完,给大家多打几眼机井,为赵庄的经济发展铺设一个光明的大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