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君朝大棚桃花开草莓香 樱桃萝卜初长成

发布时间:2019-02-20 19:40:42

(记者 创飞)这刚过完年,几场春雪让人似乎还觉得冬天未走远,可就在这时,我市各地的现代农业园区却是一派生机盎然,今天我们的《人勤春来早》就要带大家去看看盛开的桃花,去品味新鲜的草莓和樱桃萝卜。

桃花

萝卜

草莓

渭南市华州区拳心大白菜专业合作社 社员  戴晓爱:去年这一棚大概就能卖三万多块钱,今年还想更好一点。

戴晓爱的大棚属于省级百强社君朝拳心大白菜专业合作社,她现在就是合作社的社员之一。加入合作社对她来说,只需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种植上就可以了,至于农资购买、果品销售、技术支持等都有合作社的统一管理与支持。

而在这个园区,除了桃子,这里还有大量的草莓。这个时节,草莓可谓是本土唯一人们能够吃的上的最新鲜的水果。在草莓大棚,同是社员的卫佳正在忙碌着采摘草莓。

渭南市华州区拳心大白菜专业合作社社员 卫佳:目前就是像这种圆拱棚,现在种了8棚的草莓,那边是日光温室,种了6个棚的草莓。

卫佳说,这一季草莓由于冬季日照天气相对较少,草莓产量有所下降,因此出货量也就有所下降,每天的批发量三四百斤左右,但是相比往年,市场价格走高。这季草莓从去年的11月中旬上市,一直要持续到今年的5月底,春节期间,正是草莓销售的高峰期。

渭南市华州区拳心大白菜专业合作社社员 卫佳:过年期间刚好是第一批果子高峰期,就是靠过年赚点钱,价格是这几年最好的一年 。

华州区是我市设施蔬菜的核心区,当下这里不仅能看到桃花,能吃到草莓,同时这里还引进了新的果蔬品,这就是樱桃萝卜。在樱桃萝卜种植大棚我们看到,一元硬币大小的红皮樱桃萝卜已经到了采收期。由于是初次试种,樱桃萝卜当前还没有推向市场,从一位管理员哪里我们了解到,当前市场上这种樱桃萝卜很受欢迎,它是作为水果的一种面对消费者,由于市场上货源奇缺,所以价格也不菲。

渭南市华州区拳心大白菜专业合作社 社员杨 莎:一桶种子是一两,一两种子一百块钱,一两就是不到一千粒,大概下来一斤萝卜就是四五十块钱,温度高的话就是15到27度之间的话,不到一个月就上市了。

眼下,我市各地大棚里都进入了晚春甚至收获的季节。大荔县的大棚冬枣已经进入盛花期,澄城、蒲城等地的樱桃大棚内也是繁花如雪,临渭区、富平县的大棚甜瓜已经长出了7个叶子。

据了解,到2018年全市设施农业121万亩,面积占到全省的35%左右,在设施农业的带动下,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增加,2017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0260元,2018年达到10946元,增长9.1%。这也是我市农业围绕“稳粮、壮畜、优果、扩菜”这条主线发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之一。

设施农业改变着春种秋收的耕作习惯,也给农民朋友带来不错的收益。我们也希望,随着更多先进农业技术的投入,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的脚步更快,咱农民的收入更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