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果园要这样干

2019-01-18 18:29:1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刘阳)1月17日,全市果园冬季管理现场会在合阳县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果业局负责同志,果业园区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果业局副处级调研员高战海、市果业局局长苏新会及合阳县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果业局副局长李军民主持。

会议中各县市区果业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目标完成情况并就果园管理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市果业局局长苏新会总结了我市2018年果业工作亮点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我市果业工作计划。      

2018年,全市果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努力实现果业提质增效,果品促销、果业招商引资等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市果业工作亮点纷呈。与此同时,2018年初霜冻对果业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会议在部署2019年全市果业工作的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果园冬季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市区要把果园冬季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果园冬季管理工作的新高潮,促进冬季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果园管理各项措施。各县(市、区)要抽调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深入果园,积极搞好技术、物资、信息等方面的服务,面对面讲理论,手把手教技术,指导果农做好果园清园、涂白、抗旱补水、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老果园改造及灾害防御等,全力做好果园冬季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果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合阳县鑫福源现代苹果园区,白家寨老园改造示范点,金裕海沣苹果矮砧立架栽培示范园,新池南沟富源葡萄园区,参观学习了冬季果园管理的先进经验,为开创渭南现代果业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