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干活的钱拖了两年了

2019-01-16 18:49:0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罗娜)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这一到年关,要不到工资可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最近华阴市太华街道办城郊村的十几位村民就给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2017年的工资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拿到,到底怎么回事,一起来看今天的节目。

在华阴市太华办城郊村,记者见到了反映问题的村民,他们告诉记者,2017年他们给村上打扫卫生,清理门前三堆、巷道排水渠、栽树除草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有给他们。

华阴市太华办城郊村二组组长 屈增加:2017年我管我们村的卫生,2017年打扫卫生的钱到现在都没有给,人工费基本上就是两万多元。再机械费下来就是一万多元,一共三万多元。

那村上为什么欠下村民们三万多元的工资迟迟不支付呢?当时他们参与卫生整治的时候工资又是怎样制定的呢?屈增加说每次干活他都会把人数和钱数还有干活的种类清清楚楚的写在账本上,然后由前任村支书李江海签字确认。之前他也是负责城郊村二组屈家片区的卫生环境整治工作,2015年到2016年的工资前任村支书李江海已经全部结清,那之前的工资是按照什么形式发放呢?

华阴市太华办城郊村二组 组长屈增加:按天算一天是50元,每天一共有几个人干活我把工一记,干完前任村支书李江海签字。从2015年到2016年我负责打扫卫生以来,钱都是顺利的清,都是这样记账,现在为什么不认这个账?

那既然之前都是以记账签字确认的形式支付打扫卫生的工资的,为什么到现在新一届的村干部却不认账了呢?为此屈增加和村民们可没少跑过,始终没有结果。      一年多来一直要不到工资,给屈增加和村民们的生活也是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屈增加:打扫卫生的时候机械和工人都是我提供着呢,这现在人家都找我呢,为这个事情我妻子经常和我吵架,

华阴市太华办城郊村 村民 石芳琴:这现在下苦了劳动了,我现在70多岁了给人家村上打扫卫生现在不给钱,要一回跑一回都是没音讯。

那屈增加他们打扫卫生的工资为什么迟迟拿不到呢?村委会究竟是什么原因不认同屈增加所记录前任村支书李江海签字确认的账本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城郊村村委会了解情况,当天本应值班的村主任郭凯并没有在村委会,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同样不见踪影,再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候记者终于见到了村主任郭凯。

华阴市太华办城郊村 村主任 郭凯:以上一届村干部移交的账目为准。账目账面里面是什么情况?咱们就认什么情况。账面上显示的没有这笔账。

现在问题的症结就出现在屈增加所出示的账本上,记者也是多次联系前任村支书李江海询问此事的情况,但却一直联系不上,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华阴市太华办了解村民们打扫卫生工资支付的情况,见到了城郊村包村领导太华办武装部部长杨坤,武装部部长杨坤同样指出了屈增加所出示的账本的问题。

华阴市太华办 武装部部长 杨坤:屈增加手里拿的这些跟白条一样的东西。谁给你确认这个东西是真是假?好多人都有类似的问题。现在初步我知道的村上统计下来也得十几万块钱。根据财务报账制度来说,这个不符合程序,现在报不进去。

武装部长杨坤表示,城郊村前任村支书李江海所涉及的账务目前还在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审核,其中还牵扯一些账务纠纷,目前他们也在积极的协调解决这件事情。

武装部部长 杨坤 :现在采取的办法就是让前任村书记李江海往出站。第二个关于这些账务哪些需要审核的话,需要去鉴定真假的话。包括现任干部,咱都去尽量接受这些事情。

采访中我们记者也了解到,如果前任村支书李江海签字确认的这笔打扫卫生环境整治三万多元的账目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村民们暂时还是拿不到工资的,那也希望太华办能够积极的协调解决这件事情,对于此事我们栏目也会继续关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