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主题党日搞实践 气化宣传送福祉

发布时间:2018-12-24 19:49:40

(记者 向博)这两年,随着国家“煤改气”政策的有力推进,在农村,不少群众也都用上了方便又清洁的天然气,大荔县韦林镇不久后也将正式实现通气。为了营造良好的用气氛围,就在前两天,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大荔县韦林镇举行。

12月19号上午,大荔县韦林镇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红色的工装,通过设立燃气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燃气具展示等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煤改气政策。

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大荔分公司 工作人员 成峰:我们天然气的安装费是3600元,政府补贴1000元,实际上用户只要花2600元就可以把天然气引到自己家里。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围观的群众,由于当地尚未通上天然气,大伙最关心的还是费用问题。工作人员解释道,按照大荔县物价局的批复和相关文件的要求,在2019年10月底之前,用户只要提供户口本复印件、天然气入户协议或者用户安装票据、煤改气补贴发放明细表、陕西信合卡(复印件),就可以享受一次性天然气入户工程工料费1000元,用户实际费用2600元。

在活动现场,不少群众主动索取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安全用气常识,天然气家庭使用经济优势预算等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除了在街道设立两个固定的宣传点,工作人员们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的用气需求。韦留村的王艳玲大姐告诉我们,他们家现在取暖还是靠烧煤,做饭用的是煤气灶和大灶台,每天弄的家里是乌烟瘴气的。

大荔县韦林镇韦留村 村民 王艳玲:用的大灶台太脏了,灰尘太大,煤气灶气罐有点危险,冬季炉子烟熏太厉害,墙上都熏成黑的了,煤气太大。

得知不久后就可以用上天然气了。王大姐也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

大荔县韦林镇韦留村 村民 王艳玲:天然气用处大,能做饭,能取暖,安全,卫生。

和王大姐一样,村民们现在基本都是靠烧煤取暖,煤气灶和大灶台做饭。相比之下,天然气更加便捷环保。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村民们担心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天然气安装完毕之后,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大荔分公司 工作人员 王沛东:我们(工程正式通气后)在每个镇都设立了服务点,维修人员24小时在岗到位,不定时对天然气管线进行巡查,如果用户遇到啥问题,可以拨打我们的服务电话,我们还会不定期在镇上的集会,给群众进行天热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比如发传单或者入户宣传。

据了解,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大荔县韦林、下寨、羌白、苏村四个镇的煤改气工作,韦林镇气化工程作为试点,也得到了韦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现已完成韦林镇苍溪村、韦留村天然气管道的铺设,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渭南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郭凯:低压管线铺设了13000米,中压管线铺设了500米,厂站工程也在进行设计、物资采购、以及土建工程,预计在明年的年初可以实现韦林镇的通气点火。

大荔县韦林镇镇长 王小峰 :天然气的安装入户,在方便群众的同时,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这个工程对环境的保护,对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在后期工作中,我们会全力配合此项民生工程,同时也希望燃气公司加快施工力度和进度,保证工程按时顺利完成。

农村煤改气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也希望在韦林镇镇政府的配合下,天然气公司加快工程安排与进度,保证工程按时顺利完成。让群众早日用上安全、卫生、方便的天然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