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乡村巷里乡村味 想吃什么您来点

发布时间:2018-12-14 21:13:22


(记者 李昊)黄磊的电视剧《深夜食堂》,相信有不少人都看过。深夜食堂里,没有菜单,顾客想吃啥,只要店里食材,老板都可以做出来,深夜食堂的生意自然是好的不行。我们听村民说呀,在咱们临渭区向阳办的郭壕村里,也有这么一家店,大家今天就一起跟着小雷去看看新鲜。

记者: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也刚到饭点,那刚才有人跟我推荐了这家巷里人家。

雷宵:郭师傅你现在能给我介绍一下你这店的特色菜吗?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事处郭壕村  村民  郭军红:我们这家店没什么特色,只要说您喜欢吃的都是特色 。

记者:就是我点的菜,你都能做是吧? 那我今天想吃一个烤鱼看你能做吗?

郭军红:没问题,这个用心去做,肯定没问题 ,口味酸辣麻辣还是。

记者 雷宵:我这个口味一般不吃麻,但是辣的话稍微能接受,那就是微辣。

郭军红:没问题。

虽然没有菜单,但是每个来店里的顾客,郭军红都会仔细的询问客人的口味和忌口。杀活鱼,鱼过油,炒辅菜,所有程序一气呵成,很快美味的烤鱼就端了上来。

郭军红:菜已经做好了,平常我吃的话,里面没有这么多丰富的辅菜,我这条鱼是根据我在外省学的鱼,然后结合咱们陕西人的口味,如果你拿外地的鱼的话,因为每个地方的人口味是不一样,如果拿外面的口味做肯定是不行的,必须结合咱们陕西人的口味,因为陕西人口味比较重,所以你看我这鱼做的色比较深。

记者 :鱼皮我比较倾向比较焦,又很脆,肉的话非常鲜嫩,我很喜欢这个味道。

除了烤鱼之外,郭师傅还做了一个炒卤肉和烩菜。吃饱喝足后, 郭军红和小雷聊起了他的故事, 郭军红以前在渭南学厨师,学成之后一直在外面打拼,这一闯荡就是二十多年。乡村振兴的战略提出后,见多识广的郭军红,看到了机会,开始谋划在自己家里开饭店。

郭军红:我没有什么顾虑,我很相信我自己,因为我们辛市街道几十家饭店,每家我都尝过,所有做的菜都不如我,我很有自信,因为我毕竟在外面这几十年,我见识比较多,再加上我比较喜欢做菜。

行动力强的郭军红,说干就干,辞掉外地高薪的工作,回家后就开始了巷里人家的筹备工作,这个时候有不少人给郭军红泼冷水。

郭军红的弟弟 郭小红:我就不看好这个地方,因为太偏僻了,后来村里好多人说这地方干啥都不行。

开业前, 郭军红承受了许多来自家人和朋友的压力。但是一向坚定的郭军红,并没有在意这些话。 其实把店开到村里,也不一定只有坏处,起码能节省租房的支出。

郭军红:这饭店房子是我自己的,没有什么费用,刚开始我想踏踏实实做,因为做菜和做人一个道理,只要实实在在的就行。

顾客:这味道特别好。

顾客:菜量足菜味好,价钱合适。

在外面打拼多年的郭军红,也深谙营销之道,巷里人家四月份开业后,天气一天天地热了起来,郭军红适时的推出了,充200块钱的会员卡,送200瓶啤酒的宣传策略。

郭军红:其实我自己有我自己做生意的打算,按我在外面学习别人的经验,不是说赔钱做买卖,每个做生意的都想挣钱,因为我是为长远的打算呢,前期我不挣钱,我把我的菜打出去就会挣钱。

凭借着自己的好手艺,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亲民的价格,菜香不怕巷子深,一传十,十传百,今年四月八号开业的巷里人家,开业不到八个月,已经收回了前期投资的五万二。

郭军红:投资五万二,现在本钱可以给你说,早已经回来了。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无论白天多么累,每天晚上郭军红都会研究菜谱。巷里人家开业后,每来一个客人,他都会仔细的琢磨顾客的口味。 郭军红的母亲侯引荣,每天在店里给儿子帮忙,虽然忙碌点,但是老人很高兴。

郭军红母亲 侯引荣:以前那多年常年四季不在家,家里人看着想,这现在回来他常在家里,人还倒是看着一家人都高高兴兴的。

现在郭军红不仅要把自己的生意做好,他还想要带动周围的乡亲们一起致富。

郭军红:现在年轻人少,剩了一帮老年人 ,老年人没有什么收入,可是她们有一门手艺,他的手艺要比很多厨师要高,我后期的想法是要带动我们村里这一帮老太太,她们有手艺,就是做出农村的风味来,做出他们的口味来。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伙想不想去一饱口福,郭军红的巷里人家就在郭壕村口,距离渭南城区也就二十来分钟的车程,实在找不到,那你可以用手机导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