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会 五个方面加强农业产业化金融支持力度

2018-11-19 20:57:06 来源:三农前线

(记者 孟阁)11月16日,全市农业产业化领域金融合作银企对接会召开,近百家企业与邮政储蓄银行渭南分行共谋银企合作共赢、推动农业产业化经济发展大计,会议明确,今后三年,邮政储蓄银行将从五个方面加大农业产业化领域的金融合作支持力度。

会上,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解读了农业产业化领域金融合作支持的重点方向;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解读了贷款扶持政策。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为大荔县荔盛萝卜专业合作社、华县顶新养牛家庭农场、澄城县沣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富平县科农果业专业合作社四家经营主体办法授信匾牌。

经市农业局、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协商确定,今后三年,邮储银行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这五个方面分别是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建设、农业产业化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培育,塑造农产品品牌、推进“一村一品”专业村及信用村镇建设、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发展。市农业局副局长张宏义希望各县市区要抓住当前利好政策形势,明确银企合作目标任务,加强政银双方合作交流,深入推进银企合作,尽快在全市推出一批银企合作典型案例。

渭南市农业局副局长 张宏义:到2020年涉农贷款达到80亿元,三年内实现扶持不少于2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村项目的开发,延伸对农业龙头企业上下产业链的支持新型农业型主体贷款投放量不少于15亿元,向建立一村一品信用村30多个,到2020年建立一村一品信用村想达到100个。

据了解,  截至2018年10月,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累计投放“三农”贷款297亿元,服务“三农”客户超过22万户,三农贷款规模达到64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1亿元,解决了300余户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其中向我市涉农企业投放贷款超过10亿元。贷款规模在渭南市14家金融机构中排第2位,在邮储银行系统内排陕西省第1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