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营木偶剧又火了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武玲)“将令一声震山川,人皮衣甲马上鞍”老腔喊着,木偶肘着。在华阴市罗敷镇桥营村里,木偶剧团的成员们聚集在一起,上演了一出《状令一出震山川》。

王振忠是桥营木偶剧第四代传人也是桥营木偶剧的非遗传承人,17岁开始学习艺。他告诉我们,由于时代的转变,木偶剧停演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改革开放以后,对剧种重新进行了改编了。

2006年村上给剧团分配了一间房作为练习室,每周排练两次。到2009年村里又对木偶道具进行换新和补充。对人员和剧种进行调整,到现在剧团演员共20余人,有团长,导演和剧务组。经常演出的剧目有《状令一声震山川》、《打柴劝弟》等。华阴市文体局也给桥营木偶剧团购进了新的音响设备。

2013年桥营木偶被评为华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成为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桥营村还准备申请省级非遗项目。节目详情请收看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栏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