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老式自行车,你还会骑吗?

发布时间:2018-11-15 20:03:38

(记者:白娇)那些曾经的大牌自行车,见证了上代人的青春岁月,也伴随了我们这代人的童年成长,还记得小时候父亲骑着自行车带着你去上学吗?还记得矮小的你初学自行车时,那个你暗下决定要驾驭的大杠自行车吗?它们在我们的童年中,悄无声息的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骑着这辆飞鸽牌自行车的人是我们《农家四季》的老熟人陈谊,今年65岁。听他说,当年除了飞鸽是这个品牌,凤凰牌和永久牌的自行车也很火。

自行车是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可就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能够拥有一辆自行车恐怕就相当于如今的宝马轿车了。到了80年代,自行车逐渐成为了中国人最普及的代步工具,我国也一跃成为“自行车王国”。

对于陈谊来说,自从1963年4月份花了180元购买了这辆自行车,就让他爱不释手。由于这辆自行车给他留下了太多的回忆,以至于到现在虽然不用了,但还是不舍得卖掉。

现如今交通发达,马路上最多的是小汽车,这两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自行车正在以另外一种形式“崛起”,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陈谊也很感慨时代的飞速发展。

现在偶尔在大街上也能见到大梁自行车,但大多数是老人骑着。现在带梁的自行车改良了好多,舒适度、轻便度和美观度上升了很多档次,但是大梁自行车曾经的时尚已经成为一种时代烙印,深深的刻在了那代人的心中。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