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一台缝纫机:81岁刘老曾经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8-11-15 19:59:21

(记者:白娇)缝纫机、自行车和手表被称为改革开放初期的“老三件”,小编要介绍的就是很多人家至今还在使用的老物件缝纫机。

今年81岁的刘福州老人是华州区大明镇毛沟社区的村民,在他眼里这台购买于1955年的缝纫机,是个实实在在的宝贝。40年前,他经常像今天一样,用缝纫机干活儿。

由于这台缝纫机给刘老一家老小留下了太多的回忆,以至于到现在他还不舍得将保护机器的布绳给拆下来。这台上海无敌牌的缝纫机当时刘老购买的价格是138元,这在当时是笔很大的开支了。

刘老说虽然一百多块钱在当时很贵,但高价购买的缝纫机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可以缝制衣物,节省家庭开支,还能用来赚点钱贴补家用。

因为岁月在流逝,社会在发展,看到这样的老物件总能让人感慨万千。虽然缝纫机至今还有人在使用,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它必将会停留在我们的美好记忆中。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