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张桥村史馆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李昊)今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物换星移,岁月如歌。我们的秦东大地也在这4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而说起如今的幸福生活,可能很多年轻人体会并不是很大,但是上了年纪的人一说起这个话题,感触就特别深。

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村史馆 志愿者 闫婷:我是咱们张桥村的村史馆的志愿者闫婷,现在带大家走进张桥村的村史馆,了解一下张桥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一些变化。

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村史馆 志愿者 闫婷:这个是张桥村以前村民家里用的纺布机,村民以前身上穿的衣服,都要靠这个来织的,现在已经不太需要这种东西了,这个老物件保留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大家应该很少在现实生活中看到这种物件。

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村史馆 志愿者 闫婷:这个是张桥村以前村民家里用的油灯,这个请油灯用的比较早一点,马灯比较晚一点,他们就是对人的身体一点危害,不是很好有烟,对人的呼吸道有危害,现在的话家里用的是电灯,无污染环保的。

参观完村史馆,大家一起来看看张桥村村民现在的生活状况。我们来到何德正家的时候,他正在给自己的孙子收拾婚房,孙子过几天就要结婚了,孙媳妇是孙子在上海工作认识的,七十五岁的老何特别的高兴。经历过苦日子的何德正,对过去的那段苦日子记的很清。现在何德正身上穿的衣服是儿子给买的牌子,他没事就在村里溜溜弯,转累了就在家里看看电视,种种花。他一直念叨着过去的苦日子,要感恩党的好政策,现如今才能生活的这么幸福。要想了解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