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村民种大棚“真轻松”

2018-11-02 21:18:11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最近澄城县冯原镇马村的蔬菜大棚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曹陈斌师傅家种植了三个蔬菜大棚,最近他也正忙着采摘销售黄瓜。

曹师傅以前是做电焊工作的,也是响应国家鼓励农民返乡创业的号召回乡创业,刚好村子也鼓励种植大棚。当时村子也是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四处考察最终决定发展设施大棚,由村子牵头流转土地并帮村民协调无息贷款,这一下就解决了村民初期建大棚资金难题。

来到程海云的番茄大棚也是绿意正浓,还有一个月西红柿就要上市了,程师傅说销售不是问题有合作社帮忙联系,而技术也不用操心村里会聘请技术员给村民培训并定期组织学习。

据了解, 2017年马村按照澄城县产业扶贫“园区+”的思路,采用村党组织+合作社+园区+农户+贫困户的模式不断壮大设施蔬菜产业,设施大棚也从最初的18座发展到现在的150座,每年为村民带来近七百万的收入。马村的蔬菜交易市场目前也正在加紧建设,也将进一步激发村民发展大棚地积极性,为村民解决后顾之忧。

蔬菜交易市场建成后也将集仓储、销售、技术培训、电商等多种功能为一体,马村的蔬菜产业链条也将进一步完善。精彩内容请关注下周一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