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南鸭北养 让“鸭”有钱赚

发布时间:2018-10-11 20:35:06

(记者 显辉)来到荆西鸭厂一群群鸭子自由自在的活动着。而这些鸭子都是苏九福养殖的。苏九福是荆西村的村书记,从2012年开始为了让村子有更好的发展首先陆续完善了村里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如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才是关键,苏九福还特意跑到上海南通考察养羊技术,不过最终在村里串门的偶然谈话让他决定了养殖麻鸭的产业方向。

麻鸭是我国数量最多、分布最广、品种繁多的家鸭,分为肉用、蛋用和肉蛋兼用三种类型。就这样苏九福跑遍了四周养鸭的地方考察市场同时并购进了福建金定麻鸭苗,金定麻鸭属于蛋鸭品种,羽毛防湿性强,适宜河流、池塘、稻田、平原放牧,也可舍内养殖,生命力强成活率高,产蛋产肉较高。没想到的是头一次购进的这金定麻鸭就碰到鸭蛋每斤5块钱的好价钱,赚了近百万,更是增强了苏九福养鸭的信心,而苏九福看重的就是南鸭北养的优势。

养殖的过程中市场有好有坏,蛋价好客商多,蛋价低客商少,于是苏九福就购进了青年鸭。让青年鸭和蛋鸭搭配养殖互相抵御风险。随着苏九福的带动周边养殖规模的扩大,鸭蛋的数量也逐渐增多,只销售鲜鸭蛋已经无法抵御市场波动的风险而且鲜鸭蛋不好长久储存。那这些问题到底该如何具体决绝,苏九福又是怎么做的,敬请关注明天晚上19:35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