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祥村:“辣美”丰收 群众“火辣”采摘

来源:农家四季

时下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渭南各个果蔬生产基地果实丰收,芳香四溢,农民忙着采摘销售。在临渭区官路镇云祥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辣椒采摘、装车搬运的群众忙碌的身影。

任二峰是北志道村的村民,1996年,原本在外打工的他回乡创业,做起了瓜菜代办。每年,他靠着瓜菜代办的生意,能收入五六万元,其中辣椒的收入最为可观。今年又是辣椒丰收的季节,今天他一来组织协调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帮椒农采摘拉运,二来是想给大家推广他觉得不错的辣椒品种——“椒美”。

朱双成是云祥村的老种植户,他对这地里的辣椒可是竖起大拇指,看来这“椒美”还真是椒如其名,不仅长得美,身价也比普通辣椒要高。

听村民说,“椒美”近两年在云祥村的种植面积有300多亩,对我们渭南地区土地的适应性相当强,适合当地椒农的种植习惯,能长出更加优质的商品辣椒。特点是抗病、条形好、产量高,一株能结50个左右的辣椒。

其实椒美来到我们渭南已经好几年了,起初由于对新品种辣椒不了解,种植户们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试种亩数并不多。看到这两年辣椒喜获丰收,这给种植户们的心里吃了一颗“定心丸”。辛勤的付出有了回报,参与试种的种植户一盘算,种植“椒美”产量高、卖价好,销路不用愁,让他们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截至今年,“椒美”辣椒已经在临渭、大荔、蒲城等地发展到了20万亩左右,给很多椒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