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洛村:千亩阳丰甜柿已熟透

2018-10-09 18:08:47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李昊)说起柿子,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富平的柿饼,在咱们华阴市华西镇的北洛村,那里的千亩阳丰甜柿已经成熟。李明欢在八年前种下了北洛村的第一株阳丰甜柿苗,如今村里的阳丰甜柿已经发展到了一千余亩。村民李存艳在李明欢的带动下,种了五亩柿子,去年纯收入五万多元。平时有啥技术问题,她就来地里请教李明欢。

当年,李明欢选择种柿子纯属无奈之举。李明欢是村里的能人,在种柿子之前,他种过大田作物,做过生意,养过猪,由于不懂管理,养猪让李明欢赔了个底朝天。不甘失败的他,想种植村上正在发展种植的红提。

红提葡萄前期投资大,让在经济上捉襟见肘的李明欢,被迫放弃了种植红提的想法。就在这个时候,李明欢听别人说,眉县那边的阳丰甜柿产量大,好管理,他立刻动身去了眉县,经过实地考察,李明欢把阳丰甜柿的苗子带回了北洛。虽说柿子前期投资少,产量大,但是柿子漫长的挂果期,也着实给了李明欢不小的压力。熬过了柿子漫长的生长期,李明欢终于有了收获,挂果后的收入,李明欢自己也没有想到。

同村的王磊一直在南方打工,看到李明欢家的柿子效益这么好,他也是有点动心,隔三差五他就来李明欢的地里帮忙。想要了解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