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之中 苹果改变命运

2018-09-13 20:22:42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向阳)白水县史官镇距离白水县城35公里,即使现在柏油路已经修的非常好,但是要从县城到达这里,开车都需要花一个多小时。因为史官镇地貌复杂,属关中平原与陕北高原的过渡地带。一路基本都是崎岖的盘山路。坵坪村主要以种植苹果为主,但是,据村里的老果农魏会民说,前些年,这里的苹果成熟了放在地头等客商,销售很困难。一亩地的收入就两千块钱。

交通不便导致信息闭塞,农民种植技术落后导致苹果品质不好,品质不好导致客商对这里的苹果不感兴趣,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这一切需要一个能人的出现才能改变。弓种文是村里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高中毕业生。在当时已经算是高学历了。高中毕业后,他就在村里的小学教书,日子过得平稳踏实。后来却因为一场交通意外,一夜之间让他成为了一个负债累累的农民。在农村来说60万的欠债非常多了,弓种文不得不放下他喜欢的教书事业,和妻子商量后,妻子进县城发展,而他毅然决定继续在农村发展。

和城里相比,农村的发展机会很少,弓种文的发展的方向在哪呢?弓种文思考再三,心思最终还是放在了村里遍地都是,却少人问津的苹果上。然而,事情能那么顺利吗?妻子在县城发展较好,劝说他到县城去。他会同意吗?欢迎您收看9月14日晚19:35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