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中医”宝小平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罗娜)今天咱们要认识的这位职业农民是一位农艺师,她通过自己独特的治病理念把树当人一样医治,宝小平早年换过硬皮症,当时的医生告诉她可能活不过半年,后来她却在中医药的调理下身体渐渐好转,久病成良医,自己的经历让她对中医有了比常人更深的认识。她把中医的理念运用到了针对果树病虫害的防治和调理上。

宝小平把中医所讲的五行直接运用到了果树上,将树木的叶、枝、干、根分为五个部分,找到果树发病的原因,叶片和根的关系,她认为果树病虫害的防治需要从根部和土壤来调理,改善土壤环境,调理树体本身达到防虫防病的作用。

宝小平为渭南各地果蔬种植户进行科技培训1500余场次,培训的的农户已经于10万余人,成功救治因药害、生理性病害的甜瓜5000余亩,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同时宝小平带领自己的服务团队为农户解决了的“土壤深层板结”、“土壤碱毒、肥毒”、“缩果病”、“积水保根稳树”“冰霜冻害”“果树腐烂病防治”等新技术救治方案,救治近万亩、服务辐射面积10万余亩、受益果农3万5千多人。详情请收看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