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村头问政第三场:临渭区桥南镇岭西村

2018-09-13 20:10:09 来源:三农前线

(记者 创飞)本次村头问政来到临渭区桥南镇岭西村,问政单位是该村包联单位临渭区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岭西村位于桥南镇政府驻地西北约4.5公里处,由原岭西村、岭东村、双合村合并而成。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422户,1658人。其中,五保户1户,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农合参合率达98%以上。有正式党员64人。全村现有耕地面积2058亩,主要产业为核桃、花椒、粮食种植和笼养鸡养殖。

目前,岭西村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341人,已脱贫享受政策42户176人,在册贫困户49户164人,2018年计划脱贫35户127人。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岭西村成立了渭南金岭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自2017年4月起,临渭区美丽办包联桥南镇岭西村以来,先后投资300余万元用于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修建排水沟1200余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3盏、绿化村道2000余米、硬化村部广场并对村部进行美化、绿化。

在问政现场,桥南镇岭西村支书介绍了2017年茶菊产业的发展情况,临渭区美丽办主任介绍一下他们的包联帮扶工作,同时,贫困户代表以及村民对它们在脱贫攻坚中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现状做了介绍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村民代表、村两委、包联单位一起座谈,看效果、查问题、促发展,一起为岭西村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共同努力,期待岭西明天更美好。

脱贫攻坚村头问政访谈节目将在随后播出,敬请广大观众届时收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