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苏坊村:党支部牵头枣建园 带动38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三农前线

蒲城县苏坊镇苏坊村党支部牵头建起扶贫产业园,种起冬枣,目前冬枣喜获丰收,成为38户贫困户增收的保障。

早上九点,记者来到苏坊镇苏坊村的冬枣产业园区,每个大棚内,成排的冬枣树上大串的冬枣已挂满枝头,天刚放晴,枣园的工人们就忙碌地修剪枝条。

苏坊村三组的李艳琴便是在枣园务工成员之一,60岁的她家中有6口人,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被认定为苏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她在家养殖起了奶山羊,2017年,镇村干部又给她争取到了公益性转专岗,安排她在枣园务工。

苏坊村村民 李艳琴:我常年在枣园干活,再是屋里养了几头羊,一年大概收入就是3万块钱,危房改造也盖了,新房盖下了,可以住新房了,很高兴。

苏坊村党总支书记李福成告诉记者,苏坊村冬枣园区是以“党支部+“的模式共带动贫困户38户,以园区务工、产业分红等方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看着这满园丰收的景象,李福成按奈不住喜悦的心情,向记者算起了账。

苏坊村党总支书记 李福成:根据目前情况,今年预计给村贫困户分红8万余元,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力度,把二期30个冬枣大棚建设起来,带动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