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观摩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2018-08-31 19:52:29 来源:三农前线

8月28日至29日,全市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观摩培训会召开。与会人员学习培训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了解了智慧农机及联帮平台应用情况,临渭区、蒲城县、富平县等地的五个合作社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同时分析研究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的农机化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农机主管部门要重视对农机合作社的政策扶持,抓住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项目和优惠政策。要注重规范发展,积极开展现代农机合作示范社创建活动,加快培育发展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特色明显、效益良好的合作社,力争有更多的合作社跨入全国、全省先进合作社行列。要着力推进能力提升,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农机合作社树立品牌意识,以诚信维护品牌声誉,向品牌要效益,以品牌保质量,靠品牌拓市场。要认真总结农机合作社发展的新成效、新经验,营造支持合作社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华州万丰、蒲城和泰昌、富平丰康、临渭绿盛、瑞峰等5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观摩了苗木种植机、伸展式喷杆喷雾机、无人驾驶智能农机等先进机械现场演示。

市农机局:继续加大对农机工作的扶持力度

会议上,市农机局局长惠建军强调,要继续坚持“扶持、引导、规范、服务”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培育扶持力度,把扶持较大规模、较强服务能力、有较好社会影响的农机合作社作为扶持重点进行培育,采取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全市共发放3000多万元购机补助,投入500多万元专项资金,对30多个合作社进行培育扶持,提升了合作社的农机装备水平。在运行过程中,省市县农机部门注重培养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服务功能上实现多元化,在经营上走市场化的路子,不仅引导各合作社积极开展跨区作业、订单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等服务,同时开展技术培训、机械维修、新技术推广等服务项目,推动我市农机社会化服务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渭南市农机局  局长  惠建军:发展农机合作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渭南农业机械化发展的一件大事。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农机合作社规范发展、创新发展,为把渭南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