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羊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富平揭牌

来源:农家四季2018-08-29 23:23:16



我省首个羊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富平揭牌

近日,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复的我省首个羊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富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食品检测中心揭牌。其主要承担全省羊乳品质量监督检验职责,将在十月底完成汞、乳酸菌数等18个扩项参数的认证,明年完成婴幼儿配方乳粉部分参数的扩项认证,届时,以往需要外送第三方机构的检验项目都可以在该检验中心完成,这将为推动全省奶山羊产品升级,技术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农耕健身  9月底渭南体育赛事等您参加

从渭南市体育局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我市将在9月21日至24日举办2018年陕西农耕健身大赛体育赛事。“取水抗旱、颗粒归仓、户外狩猎、定向采摘”是陕西农耕健身大赛的四个比赛项目。该项大赛将在渭南市临渭区葡萄产业园举行,共分为四个组别,报名以组别为单位,年龄在18至50周岁均可参赛。本赛事旨在倡导全民健身,传承农耕文化。目前,该赛事在我市举办尚属首次。

华州:五味子种出群众好日子

最近华州区金堆镇的东西坪村同发中草药专业合作社,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五味子。2015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永从东北引进五味子,五味子到金堆镇,非常适应当地的气候,长势良好。2017年初,村里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扶持张永的种植园成立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每户5000元的扶贫资金注入,带领贫困户50户199人共同致富。五味子四年挂果,到盛果期,每亩保守收入在8000元左右,32亩每年预计收入二三十万元,那时贫困群众的日子都会好起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