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上半年发放社会救助金五千余万元

来源:农家四季

临渭区上半年发放社会救助金五千余万元

近日,从临渭区民政局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临渭区累计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5142.96万元,惠及5.2万贫困群众。今年以来,临渭区民政局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制定下发《临渭区农村低保专项排查工作突出实施方案》,加大了城乡低保核查力度,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将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及时退出,有效地发挥了社会救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最严违章处罚新规来了:这5种行为将翻倍处罚

有了好的政策,再加上咱们农民朋友的努力奋斗,这两年咱们农民朋友有许多也都开上了小车,这开上了车,咱们就得了解一些新的交通法规。从2017年开始校车超载就列入违规处罚之中,超载超过20%就将被扣12分。而从今年开始,校车超速也被计入处罚行列中,从此前的扣6分上升为今年的扣12分一次。而在高速路等其他非城市道路上超速超过50%的驾驶员,将被直接吊销驾驶执照。疲劳驾驶的处罚也全面翻倍——从扣6分改为扣12分,直接向超速、超载看齐。另外跑长途的司机如果连续驾驶汽车超过4个小时,休息短于20分钟,将面临扣12分的严重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这是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导致司机操作失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造成威胁。除了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之外,还有大家熟悉的替人消分和遮挡车牌等违规行为的扣分处罚也全面翻倍。以后车主们开车就得更加小心了,这5种违章行为,意味着根本没有犯错的空间,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一失足成千古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