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良:幸福是弹出来的

2018-08-20 19:40:04 来源:农家四季

这些天,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孟村付宏良家里忙碌起来。快到9月份,到学生上学时间了,给娃做被褥的就多了起来,这些天是旺季,付宏良的生意好多了。

付宏良家中有三口人,儿子在咸阳上大学。十多年前,给果树剪枝时候,不小心右眼受伤,导致残疾。因为眼睛不好,没有办法外出打工,只能和媳妇在家务农。2015年,付宏良向村上递交了贫困申请,鉴于家中情况困难,经过村上民主评议,公示无异议后,付宏良一家三口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村上书记到家里了解了实际情况以后,建议他发展小产业。岳父家里做了几十年的弹棉花生意,利润也可观,弹棉花手艺就可以从他们那里学到,加上十里八乡,也没有这个弹棉花作坊,随后跟媳妇商量了以后,决定弄个弹棉花机。

2017年,付宏良在村通往镇区主干道上租了一间门面房,后来由于主干道扩建,就将机器设备搬到了家里,今年年初,在自己房屋前面加了一间彩钢结构房子,作为弹棉花场地,由于他弹棉花手艺好,干活仔细,加上价格较市面价格低,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前来的顾客渐渐多了起来。

他的确也是个勤劳能干的人,自己还承包了十亩地,种了两季粮食,前期小麦卖了以后,到秋季,玉米也能收入不少。

除此之外,针对村上每户贫困户,包联单位渭南市文物旅游局每年年底有1000元的分红,村上的柳北养殖专业合作社,去年年底预分红了500元,今年前期又分红了360元。想要了解详情,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