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一条龙 老苗家农场欢乐多

来源:农家四季2018-08-20 19:32:47

(记者 白娇)最近的天气没有那么热了,喜欢乡村游的朋友们我们给您推荐一个好地方,摘枣、拾鸡蛋、荡秋千、烧烤、滑沙……相信这些都会给您和家人朋友带来一次不错的体验。

(记者)哇,这里真的是太有意思啦,您是不是以为这里是公园呢?其实这里是位于大荔县官池镇的新茂天地源生态家庭农场。您听,这是珍珠鸡的叫声,而且这里上百亩的大红枣是已经成熟了,尝上一口呢是又脆又甜的。苗宝文师傅就是这里的农场主,提起他的名字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因为他不仅是远近闻名的珍珠鸡大王,还带领群众发展林下生态养殖。

(记者)我看你们家这个树好像有年头了?什么时候(栽)的树?

(苗宝文)这是从1996年开始(栽)的,到现在已经22年了,当时这块是个荒沙丘,我们把地整平以后在这块栽的枣园。

大荔县官池镇属沙苑地,多年来一直发展枣树,也是发展畜禽养殖的优良条件。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苗宝文正是看准了林下养殖的发展空间和前景,2013年开始他就尝试在沙地上养鸡,养的还是少见的“珍禽”——珍珠鸡。

(苗宝文的妻子 李亲丽)珍珠鸡它营养价值很高,它主要是在地下跑呢,它不是在圈里养的,它吃的东西很杂。

说起养鸡,苗宝文养的生态珍珠鸡和圈养鸡完全不同,他推广的是沙地枣树林下散养珍珠鸡模式,鸡是在沙地里自由放养,以草食、昆虫为主,不易生病,并且采取太阳能灭虫灯防治害虫。这些生态鸡产的蛋也无公害蛋,一枚卖到5块钱,还供不应求。

(苗宝文)一个珍珠鸡蛋是普通鸡蛋营养的十倍,它含富硒量高。林下养殖这一块,咱们的鸡蛋发往全国各地。

游客来到这里还可以享受到“捡鸡蛋”的乐趣。

(游客)可以到这儿捡鸡蛋,鸡蛋都是无公害的,(珍珠)鸡蛋再就是营养大。

现在老苗家农场的珍珠鸡有3万多只,已成为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珍珠鸡繁育基地,并获得农业部门“陕西省家庭农场”的荣誉认定。除了天然散养的珍珠鸡,老苗家的枣树也和别人的不一样,他不慌不忙,硬是让青枣挂红,不打任何药,成为“全天然”红枣。一斤卖到3块钱,比卖青枣效益提高了近十倍,吸引了西安、渭南等地的游客到这里休闲采摘。

(记者)我看你摘了很多枣。

(游客)嗯,这里的枣挺甜的,你看这儿养了这么多鸡,空气也挺好的。

(游客)主要是无公害,回去给娃一蒸,做起来好吃一点。

如今,老苗采取的“养殖+种植+休闲娱乐的立体农业”经营初具规模,娱乐游戏项目开辟了沙地滑沙、“沙疗”等,更多的吸引了城里人到这里休闲游玩。

(记者)尝了这个大红枣,也体验了捡拾珍珠鸡蛋,当然这里还有这么多的娱乐项目可以来体验,真的是太嗨了!那此时此刻,我现在坐在这个秋千上,阵阵的微风吹来,真的是特别凉爽,在这儿真的是特别惬意。

如果您饿了还可以品味烧烤和当地的农家美味,那才叫惬意!

(记者)如果您玩了一天觉得有点累了,不想回去的话呢,其实也可以选择住在这里。我看苗总这是一个标间。

(苗宝文)这是一个标准间,游客来了以后玩累了在这儿休息。里面有会议室、有写字、喝茶的地方,有林下自助烧烤,还是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实训基地。

(记者)我听你说十月份我们才正式开园?

(苗宝文)十月份我们准备正式开园,(到时)我们农场推出的是铁锅炖珍珠鸡,是独一无二的,欢迎大家来品尝!

听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到时可别忘了带上家人、好友一起到大荔县官池镇北王马村咱老苗的家庭农场转一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