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村民“嗨”起来 和谐村风树起来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向博)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咱们农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也是越来越丰富。这不,就在前两天,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就举办了一场文艺晚会,听说啊,现场是非常热闹,话不多说,咱们一起去瞧瞧。

8月16号晚上7点,由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两委主办的安乐村和谐家园文艺晚会在舞蹈《火火的爱》中拉开帷幕,这次的20多个文艺节目都是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歌曲、舞蹈、小品、戏曲等丰富多彩,接地气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 村民 张芳琴:心情非常开心,有这样子的活动,所有父老相亲,起码都有一个好心情。忙的时候就没有时间沟通。这个晚会是一个好的时间,好的机会。

对于村民们来说,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也让大家在娱乐身心中受到教育,小品《家和万事兴》讲述的儿媳妇刚开始对公公不孝顺,后来经过驻村干部的教育,对公公的态度是大转变。作为该小品的编剧,今年70多岁的石启更老人也是说出了他和他的团队编排该小品的初衷。

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 村民 石启更:就是对老人要尊敬,家教家风要尊老爱幼,要家庭和谐,我就编了这个节目。

和谐家园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和睦。家庭和睦才能心情舒畅,家庭和睦才能事业兴旺。台下的观众也是深有感触。

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 村民 李多玲:对老人好了,儿子儿媳妇对咱也就好了。他们对咱一好,就可以家和万事兴。

当晚活动上,村上还对近年来为安乐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十几个单位及在乡风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心系公益事业”“致富能手”“脱贫致富典范”“孝亲敬老”“美丽庭院”等五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倡导大家向典型学习,共创文明健康的和谐家园。

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 村民 石媛: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今天他们做得非常好,我们要学习,在生活中要孝父母,尊老爱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表彰大会上,王红军手里拿着荣誉证书,心情特别高兴,因为他当天领到了“孝亲敬老”奖。对于孝敬父母,王红军也有自己理解,他就觉得,孝敬父母是每个人应该尽的义务。

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 村民 王红军:老人生咱们养咱们也不容易,现在年龄大了,对老人不好的话心里就过意不去。今天村上把我评为典型,我感到心里还有点愧疚,以后到老人跟前还要更好。再接再厉,给大家做出榜样。

晚会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精彩的演出,展现了安乐人的新面貌,丰富了大家的文化娱乐生活。

白水县尧禾镇安乐村 村委会主任 石战军:我们举办此次和谐晚会的目的,带动安乐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带动村上文化发展,带动安乐村村民和谐村风正气。

这次晚会,不仅让大家美美地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拉近了村民们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大家之间的和睦相处,营造了村上和谐的文化氛围。我们也祝愿,安乐的村风越来越文明,在好的村风带动下,村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