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地在水渠边 浇水却是难题

发布时间:2018-08-10 20:08:54

      (记者 罗娜)眼下虽然是立秋了,可是这气温是一点也没降低,这农作物现在也正是需要水来保墒的时候,这不,最近临渭区下邽镇西关村十四组的村民就给我们反映说,将近150亩农作物灌溉成问题!

     来到西关村十四组,记者注意村西边地头的斗渠渠水很充足,正缓缓流淌,那为什么村民说交不了地呢?村民带我们来到了斗渠西边的一条分渠,村民说这条分渠是2016年十月份修好的,使用的时候发现分区和斗渠的高度没有测量好,导致分区比斗渠位置高,水很难从分渠顺畅的通行,并且分渠出现渗水现象,就这样负责休这条渠的施工队在今年6月份将渠道拆掉重新修缮,可是一直到现在这条分渠还是被拆之后的样子,一直没有动工!

      从2017年开始村民们因为没有办法使用斗渠的水灌溉,只能用机井灌溉,而机井里的水是咸的,村民们觉得这给土壤造成了盐碱化,而且机井在使用的时候也经常会跳闸或者因为负荷不起导致抽水泵损坏……

       那西关村十四组的这条分渠到底属于哪个部门的项目,为什么修了一半就搁置了,对于此事西关村村委会有没有积极的协调沟通过,为什么事情一拖就将近两年时间,这条渠到底合适能修好?请您及时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如果您在农作物灌溉或者生活用水方面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您可以拨打我们栏目的热线电话0913-810109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